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举办新一届村干部培训班
2017-05-12 17:05

5月11日—12日,莲花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外出考察+室内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起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效果。

5月11日下午,村两委干部前往大慈岩镇考察学习新农村和党建示范点建设,参观了大慈岩脚民宿村、双泉村、里叶村及三元来料加工店、李村民俗馆等。

5月12日上午,莲花镇新一届两委干部举右拳庄严宣誓。镇党委书记作开班动员,为新一届村干部上了一堂《如何当好一名村干部》的主题党课。党课从“为什么要当村干部、当村干部要怎么做、怎么当好村干部”三个方面展开,从为自己、为群众、为集体角度阐释当村干部的初衷,并强调每位村干部要在环境提升、产业发展、解决民生诉求等方面下功夫,最后归纳总结了当好村干部的“6种意识”、“4个能力”和“3种精神”。即要具备组织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民主意识、宗旨意识;提升组织协调能力、致富带动能力、维护稳定能力、借势借力能力;树立奉献精神、担当有为精神、奋勇争先精神,并寄语每位村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

整个培训会还请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及分管农业的副镇长为村干部上课,内容包括村干部纪律与规矩村干部纪律与规矩、财经纪律及工程质量监督;村干部岗位职责、村两委议事规则、六事一日工作法、党建知识培训及村级三资管理、村级项目申报及工程管理等内容。

为更好的指导实践,培训会还下发了实用资料,不仅涵盖《关于推进“美丽建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开展“四个年”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2017年度党委政府任务分解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还包括党建、法律法规、民政、城建、农业等内容,让村干部能够更加全面的掌握党政中心工作和自身分管业务线知识。(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