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
2017-05-25 17:20

5月25日上午,杭州市计生协组织的公益大讲堂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在莲花镇中心小学举办。杭州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站陈建芬站长和吕志琴医生以“认识青春、青春色彩”两个小课题为主要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为莲花镇中心小学高年级90名学生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通过讲座,让孩子们了解青春期的生理构造和变化,以及如何呵护我们的生理健康。

如火如荼的5月,莲花镇计生协以活动月为契机,举办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节目,运用多种载体宣传好计划生育工作。近日还邀请了青春健康讲师丁红燕来莲花中心小学做了一场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应对性骚扰》的健康讲座。讲座活动以“鼓掌一分钟”的小游戏开始,调动起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自身内在蕴含的巨大潜能。随后丁老师以开放性思维让同学们大胆说出对“性骚扰”联想到的相关内容拉开序幕。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件当中。

在两次讲座中,一些学生说:“青春期的我们其实挺害羞的,但听了讲座让我们懂得了在青春期遇到一些情况的时候如何处变不惊,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满足学生们对这类青春期心理课程的求知欲望,老师们还给每位学生发放一本由杭州市计生协会编制的舞动青春书籍,以更好的帮助学生们顺利渡过青春期的冥茫与困惑。

(通讯员 叶素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