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新安夜学”六月篇——中华传统文化与职业道德
2017-06-07 10:14

6月5日晚,莲花镇“新安夜学”六月课堂开讲,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市德文化宣讲团成员徐卫平老师为全体镇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中华传统文化与职业道德》。

徐卫平老师整整用了八十分钟从“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什么是职业道德、崇尚职业道德的意义、崇尚职业道德的意义何在、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与职业道德的联系、传承与影响。他还例举晏子的治国思想“忠国忠君、勇于谏言、秉公执法、勤政爱民、廉洁奉公”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爱国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进行生动分析,与会同志非常认真地听讲做笔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谨记“建功立德”,多一点责任,少一些推诿;多一点合作,少一些抬杠;多一点理解,少一些误会;多一点包容,少一些计较;多一点大度,少一些烦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好中华德文化传统。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