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高度戒备 积极应对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7-06-14 14:23

自6月11日以来,莲花镇全力用好“早、严、责、查”四字诀,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安全度汛。

一是突出“早”字。该镇已召开镇村防汛专题会7次,对防汛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总指挥的防汛抗洪工作小组,因地制宜制订镇村防汛预案,明确人员,落实责任,落实防汛物资,成立防汛救灾应急队10个,保证汛情有人报,险情有人抢。同时,充分利用农民信箱、微信等平台,发布安全预警信息30余条,切实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

二是突出“严”字。严格落实汛期镇村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镇村防汛救灾应急队24小时处于临战状态,随时待命。明确要求联村干部对危旧房、地质灾害点、涉水在建工程等重要点位进行巡查,确保“不出事”。

三是突出“责”字。全面落实镇村两级责任制,与各村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状,明确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镇纪委、人大组织人员对各村汛期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与村干部年底考核挂钩。

四是突出“查”字。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治理,对不能立即整治的采取临时措施,至目前已开展隐患排查12次,排查隐患17起,均已整改到位,确保了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