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体教师享“建功立德”精神大餐
2017-08-23 16:36

8月22日上午,莲花镇教办根据2017学年教育局“建功教育,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暑期师德培训主题,邀请市委宣传部德文化办公室周道奎老师为莲花小学和幼儿园的老师送来“建功立德”精神大餐。

周道奎老师以目前教育形式下农村一线教师建什么功、立什么德为中心,从建功立德的背景、如何建设“德文化”校园、建设崭新“德文化”美丽校园及发展“美德校园”的文化内涵等几方面进行阐述。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这是建德精神的精髓所在;市教育系统提炼出“牢记使命建功教育,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这是教师行业“建功立德”的人文精神。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小学老师唐晓燕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文化水准外,更重要的是应有良好的道德素质,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楷模。我们要以不倦的教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做到以德育人。”

学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场所,而且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主要培植之地,教师也肩负着培养具有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品质的一代新人的重任。要坚持全方位育德的思想,以构建“德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为核心,以师德规范带动学生行为规范,将中国的传统道德文化与时代发展进步相结合,着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德文化”。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