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春泥计划•假日学校让孩子们度过快乐暑假
2017-08-27 11:57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对小朋友来说,这个暑假过得怎么样呢?是宅在家里,还是辗转于各大培训班?虽然今年的酷暑比往年更加炎热,但是莲花镇的志愿者们的热情依然不减,让孩子们的假期不再枯燥无聊。练习毛笔字、趣味运动会、安全知识讲座、DIY手作课……全镇6个行政村以“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为目标,以文化礼堂、道德讲堂为活动阵地,开展假日学校及春泥计划活动,为孩子们定制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戴家村开展了“春泥计划”之童心童画活动,组织未成年人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志愿者们大手的帮助下,勾画出自己心中想画的东西,孩子们的创意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欢快融洽,不仅增进了小朋友们之间的交流,体验创作带来的快乐,更提高他们的充分想象力。课内活动过后,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还参加了课外活动,如运乒乓球、拍篮球、跳绳比赛等等,强身健体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对体育健身的爱好。

齐平村给孩子们上了一次安全教育课.从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自我保护七方面展开知识教育,以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基本的应急措施,减少事故的发生,远离伤害,让他们安全、愉快地过好暑假。课后,并组织同学们参观美丽庭院、环境整治等工作,让大家都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

昴畈村组织未成年人聆听村情村史,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优秀事迹融入到活动中,通过耳濡目染和参与活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未成年人得到启发与教育。卫生所医务人员、文化员及应届大学生则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伤口处理等安全急救措施演练,教育孩子如何避免延误救治杜绝二次伤害发生。同时组织未成年人在退休教师,村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习毛笔字书写,传承中国软笔书法,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并学做文化礼仪。

林茶村由大学生带领孩子们做游戏,打羽毛球、乒乓球等,积极开展文娱活动,着力改善农村未成年人的校外文化生活,来提升未成年孩子的体育特长。同时教育孩子“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

徐家村组织大学生刘燕结合当前农村垃圾分类的热点,为小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课,现场指导小朋友们怎样区分垃圾类别。并在村文化员和大学生的指导下,开展了画画、唱歌等活动,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充分体现了小朋友们的纯真。

莲花村组织应届大学生,志愿者为本村未成年人与留守儿童上课。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组织未成年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科普知识及环境污染等专题片,让他们安全、愉快地过好暑假。课后,并组织同学们人人动手、清洁乡村等活动,让大家都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

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社会好评不断。相比往年简单的作业辅导,今年的春泥活动和假日学校在内容上与形式上又有了新的开拓,志愿者们发挥特长,虽然经常汗流浃背,但是每一份汗水背后都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只为了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为这些志愿者们点个赞吧!(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