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稀老人走失 各方力量搜救56小时
2017-09-04 17:31

近日,莲花镇昴畈村一位古稀老人在本村走失,经过城南派出所民警、莲花镇村两级干部、新安山地和扬帆救援队百余人的搜救,终于在56小时后找到老人。

9月1日上午8时10分许,城南派出所接到莲花镇昴畈村许先生的电话,称其父亲走失,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民警立即赶往莲花镇,该镇主要领导闻讯后也赶赴现场,当天下午2时,百余人的救援力量兵分两路,一路查看监控,搜查莲花镇主要街区,一路则以民间救援力量为主,负责搜寻山塘水库。

据了解,走失老人现年73岁,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病,伴有中风,身上没有带手机。

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不断向昴畈村汇聚,由扬帆救援队、新安山地救援队、镇村民兵应急分队、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志愿者组成的搜寻队伍,制定了搜救方案,确定了搜救路线,准备了药品、皮划艇等救援设备,投入地毯式的搜救行动。同时,莲花卫生院的医生也在搜救现场值守。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人员轮换也是一波又一波。终于,9月3日下午4点10分,失联了两天两夜的老人终于在莲花村和昂畈村交界的后山上被找到。经过初步检查,老人精神状态还可以,救援人员及时给老人补充了营养,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

(记者 王庚鑫 仰武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