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供销社深入莲花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10:5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工作部署,11月1日下午,杭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方月仙来到莲花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的声音传达到全镇干部群众中间。

方月仙对十九大报告4个板块13个部分进行了精彩讲解、精辟阐述,并提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几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特别是乡镇机关的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更应该肩负起学习的使命,做到主动学、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二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作为供销社,要在体系建设上通过依托农资公司、农批市场等主体建立为农服务中心,构建“为农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业生产基地”农业生产服务体系,开展全程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要在机制运行上,建立补助补偿机制和联合合作机制,多方面开展为农服务;要在联乡结村工作上,做好牵头和综合协调工作,真正培育出具有“造血”功能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项目。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莲花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紧紧抓住新一轮联乡结村的机遇,把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平台和主载体,深入研究确定镇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年规划,并排出每年的项目计划,激发内生动力,主动与帮扶集团对接,商研寻求人财智、资源、市场扥多方面的支持帮助与合作,实现莲花镇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11月2日上午,杭州市供销社各调研组负责人深入到各结对村再次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并与村两委、党员干部开展“学精神、明方向、做示范”主题讨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结对村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学促做,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进度,找差距补短板,倒逼任务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宣讲会后,聆听了宣讲报告的干部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