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方位提升民宿(农家乐)服务品质,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17-11-16 09:03

今年来,莲花镇乡村旅游和民宿(农家乐)发展势头良好,成为创业、增收的新亮点,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民宿32家,其中戴家村成立了杭州戴家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村里民宿(农家乐)进行统一管理。然而,在经营理念方面仍有所欠缺,民宿(农家乐)业主服务意识及服务技能方面亟待提高。

“去年我们着重培训农家菜和客房服务,今年我们组织开展了民宿(农家乐)电商应用的培训,通过走访,我们还了解到我镇民宿(农家乐)业主特别希望多做一些庭院设计、接待礼仪与餐桌摆台的培训,因此,我们特别委托了马国萍老师为我镇民宿(农家乐)‘量身打造’课程,保障民宿(农家乐)产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精品化。”镇妇联主席叶蓁说。

“民宿不仅仅是家庭式旅馆,我们不能只追求民宿的数量,更要在提升服务和品质上下功夫。”11月11日-14日,莲花镇妇联与戴家村两委组织召开了为期四天的民宿(农家乐)从业人员培训班,马老师的一番话让在座的新老民宿(农家乐)业主频频点头肯定。

培训不能止于“纸上谈兵”,除了讲解民宿的文化起源与发展史和庭院景观设计等相关知识外,马老师还将课堂搬到了戴家村的民宿和农家乐内,对内外环境、空间格局、安全措施等进行了仔细点评,并给出了改进及提升建议;结合情景演练,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餐桌摆台、斟酒、折花、上菜、分菜操作练习;详细讲解了接待礼仪与服务意识,客房卫生间的清洁程序与布置,中西式铺床操作程序,如何处理宾客投诉等方面,现场“实战”教学让民宿(农家乐)业主们收获颇多。

培训结束后,民宿(农家乐)业主们纷纷赞叹道,老师讲课内容实用,细节到位,语言通俗。其中,民宿主刘剑珍说道:“做餐饮服务演练时,我扮演的是服务员,老师根据我的接待礼仪指出了我不足的地方,我顿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以后,我要把这次培训收获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民宿服务中去,让游客在我家民宿体验到更好的服务。”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给全镇民宿(农家乐)业主带来新一番视野,促进他们经营理念和素质的转变提升,助力民宿(农家乐)行业和乡村旅游向规范、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