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2018-03-13 09:06

新学年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全镇师生的食堂餐饮、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小学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饮食就餐环境,3月12日,城东市场监管所联合莲花镇食安办对莲花镇辖区内的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从学校食堂资质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情况,食品加工操作,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及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室内环境,“三防”措施,食品留样情况等多个方面对小学及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及食堂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从业人员健康及卫生意识较强,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约谈了小学及幼儿园的负责人,下达了《日常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方面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食堂的管理,主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主动解决问题,确保全体师生的饮食安全,防止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张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