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警钟长鸣,夏季火灾防控记心中
2018-06-15 21:44

6月14日上午,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管理,遏制火灾事故,确保安全生产,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莲花镇联合消防大队、镇消防联防中队、镇安监中队等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全镇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建德市美尔泰纺织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原先安监局暗访发现的两个问题。检查发现,美尔泰生产场所的通道已恢复畅通,制衣人员的作业四周无物品堵塞,灭火器材前的遮挡物已移除,整改情况较好,同时消防设施整体较为完善,并有专职安全员在厂区进行24小时巡视;随后检查组走访检查了建德市艺丰纺织制品厂、浙江拓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莲花镇规模较大的企业,检查出火灾安全隐患14处,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在月底前接受复查。

在检查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消防和安全生产意识,对检查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归类,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二是要落实责任,严肃追责。各企事业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主排查治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造声势。要充分运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警示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莲花镇将重点针对高层住宅、出租房、学校、卫生院以及“三合一”、易燃易爆、人员密集等场所进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