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加强禁毒教育,筑牢禁毒防线
2018-06-27 17:19

6月26日上午,莲花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社会事务办、计划生育办等部门在莲花信用社门口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册、观看禁毒展板等方式,让过往的居民了解禁毒知识,在思想、心理、行为上牢筑对毒品的坚固防线。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禁毒宣资料300余份。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下午,莲花镇禁毒办在莲花镇中心小学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讲座,利用图文、视频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相关知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乃至对社会发展带来的危害。学生们通过网络、书籍等举措加强禁毒历史的学习,用手抄报的形式把所学的知识表现出来,有效的增强毒品危害的认识。最后,由镇禁毒委主任童孝廉和镇党委委员叶月玲对优秀禁毒手抄报的获奖学生发放奖品进行鼓励,并为品学兼优的特困生送去了爱心文具礼包,既有效的调动学生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又促进孩子们的自我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莲花镇再次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有效预防毒品的危害,增强“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掌握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助力杭州创建国家禁毒示范城市和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通讯员 洪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