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奋发实干创无违
2018-07-06 16:05

(一)扮靓小城镇,拆违打头阵

7月4日上午,杭州市“无违建创建办”第四小组组长方从军一行对莲花镇小城镇综合整治范围内违建清零情况进行初验,住建局副局长周向阳及市“无违建创建办”、“小城镇办”等相关人员陪同。

4月份以来,莲花镇集中力量针对小城镇整治范围开展了“拆违攻坚”行动,重点拆除彩钢棚、一户多附房、一户多宅和私搭乱建,共拆除集镇违法建筑150余处,面积8000余方,完成市里交办整治点位44处,完成率92%。

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莲花镇下一步将结合初验组提出的企业彩钢棚、拆后利用、环境卫生等问题继续加强整治力度,做到应拆尽拆,敢于担当,一拆到底,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顺利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以拆违促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莲花镇持续推进企业“无违建”创建工作,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制定了《莲花镇小城镇“低小散”企业整治方案》,对24家存在“四违”、“四不达标”企业(作坊)进行走访调查,采用改造提升、搬迁入园、合作转移、关停淘汰四种方式进行整改,并对影响消防安全的彩钢棚进行拆除。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24家“低小散”工业企业的整治工作,拆除违建彩钢棚4500余方,合作转移1家(建立莲花镇碳酸钙产业重组整治集聚园,重组成立浙江拓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停淘汰23家。

下一步,莲花镇将继续加大企业拆违力度,对违建彩钢棚进行清零,确保企业消防安全、无违建创建及小城镇“低小散”全面整治,并对腾出的用地空间和闲置厂房合理规划,安排优质企业准入,严把准入关、环保关,进一步做好腾笼换鸟文章。

(通讯员 叶文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