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18-08-16 17:03

8月15日,莲花镇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以“四提一争铸铁军、乡村振兴我争先”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读书活动。镇党委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主题党日”的活动要求及“四提一争”大学习要求,精心制作《莲花镇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学习小读本》发放到各基层党支部,内容包括十九大精神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新党章修改部分,注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等。

活动中,镇党委所属各行政村党组织、两新组织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放了2018年党员学习参考书籍,集中学习了《应知应会学习小读本》及《八八战略》产生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及实践布局等,各村党组织书记向全体党员认真讲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要抓什么”等内容。

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应知应会学习小读本》及“基层党组织重点抓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姣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要学以致用,在基层岗位上要实干、苦干加巧干,做到忠城、干净、担当,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人争当莲花铁军,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莲花镇着力加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的“党味”,每月结合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指导意见,提前部署确定活动主题,充分考虑学习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着力加强“主题党日”的组织纪律性,抓好党员学习刷卡签到率,同时也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覆盖,对于在外工作创业的流动党员通过微信发送电子版学习资料,对于行动不便党员则采取上门送学等。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与便民志愿服务相结合,既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更是通过为民服务达到党性教育目的,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