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格服务零距离 点滴小事暖人心
2018-08-24 16:09

他是为村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是孤寡老人的好“儿子”,也是村民的安全卫士。他就是莲花镇戴家村第二网格的专职网格员余元树。

刚接手网格员工作,他基本完成不了“3、4、5”的指标任务,上报事件少,巡查数据低,缺乏经验并没有让他因此放弃,而是不停地学习请教和摸索,就凭着这股韧劲余元树从一个网格新手成长到现在的“老司机”,解决了村民纠纷,帮助老人办理业务,维修公共设施……在余元树眼中,这些都是自己份内的小事,而在村民心里,这些小事件件温暖心窝,他们为身边有余元树这样的网格员感到踏实。

近日,为统筹城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出行品质需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建德市户籍“五类人员”乘坐农村班车、城市公交实行乘车优惠政策,村里60周岁以上老年人需上交本人市民卡,由村统一办理享受乘车优惠,余元树则负责收齐网格内符合要求的老年人的市民卡。工作开展了两三天,仍有少部分的村民还未上交市民卡,余元树便挨个打电话,得知未及时上交的大多是在外务工或腿脚不方便的村民。为了能够让他们及时享受乘车优惠政策,连着一个礼拜,余元树每天晚上打着手电筒挨家挨户的上门收取市民卡,有时因位置偏远或者村民未能及时赶到,余元树常常忙到深夜才能回家,村民都对他的“网格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8月15日清晨,余元树在日常巡逻时发现网格内的戴家岩山上自来水管破裂了,为了不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用水,余元树赶紧骑车回家找了修水管的材料。因水管破裂地方较多,在修水管的过程中,飞溅出来的水花把余元树全身衣服都给打湿了,他却丝毫不在意,一遍遍抹去脸上的水珠和汗珠,终于把自来水管修好了。摸着湿漉漉的衣服,他笑着说:“还挺凉快。”

有村民问余元树,网格员每天都要跑东跑西,这样不麻烦吗?这不是给自己找事做吗?他每次都回答道:“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网格的每一个角落,及时帮助村民排忧解难,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让我们的村庄更加和谐,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宁!”

(通讯员 汪泽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