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金秋时节庆丰收,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8-09-22 16:54

免费理发、按摩推拿、家电维修、法律咨询……9月22日,在莲花镇莲花村文化礼堂,一群志愿者凭着一手好活计和一颗炽热的心,成为了村民眼中的“红人”。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莲花镇组织镇村党员志愿者和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农民群众平添一份爱心和一份温暖,也展示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带来的农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新变化。

还有这样的好事?一开始,村民王奶奶抱着怀疑的心态坐下理发,结果不但不收理发费,志愿者还为她修剪得很不错。消息一传开,好多村民都来了。“我最近腰酸背痛的,晚上也休息不好,你能帮我推拿一下吗?”“我的电饭煲插上电后煮不了饭,你能帮我看看吗?”……活动现场,村民们络绎不绝的前来剪头发、做理疗,也有拿着家中的电饭煲、烧水壶等电器前来维修,磨刀具的志愿服务岗前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对有需求的村民进行逐一登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服务村民。“我的吹风机坏了好几个月舍不得扔,又找不到能修理的地方,想不到你们都给我修好了。太谢谢你们了,天气越来越凉,我正发愁洗完头头发吹不了该怎么办呢?”莲花村的徐大伯拿着刚修好的吹风机,开心得合不拢嘴,一再向志愿者们道谢。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微薄力量去关心关注农民,让他们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角,也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农业,支持农村,关爱农民。”志愿者胡永明说道。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