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网格故事】环境整治,卫生铁军
2018-09-25 09:45

伴随着小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开展,现在莲花镇许多村民都对乡镇的环境卫生非常关注。为了更好地处理各村的垃圾问题,莲花镇在各村均采取了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使不同类型的垃圾都有不同的去处。

徐家村专职网格员汪志娟在村中巡查时,对垃圾分类的处理工作就尽心尽责。汪志娟所属的网格内有230多户住户,她的任务就是挨家挨户去走访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教会村民做好分类管理。在整个9月份,汪志娟每天都坚持在上午忙完日常网格巡查3公里后,去村民家中,逐门逐户地为村民做好垃圾的分类管理。不论刮风下雨,她都争取在第一时间为老百姓服务。

走进戴家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干净的民宿小巷,绿树成荫,环境秀美。戴家村现作为我市远近闻名的民宿旅游村,卫生环境责任重、要求高。在平时的卫生环境维护工作中,戴家村全体网格员均用高标准来开展工作,这对村里的卫生环境整治非常重要。他们总是默默付出,每天一大早就对戴家村周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每周打理戴家村杂草,兢兢业业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正是他们在环境卫生工作中的悉心付出,换来了整洁的村庄环境,也因此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这些可爱的网格员们将继续在村里动员和鼓励村民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各类垃圾;同时也倡议村民之间互相监督,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现象,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共同描绘莲花镇卫生环境的秀美新画卷。

(通讯员  汪泽平 邵慧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