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迎接市美丽乡村专项组考核验收工作
2018-10-29 13:45

10月24日下午,由市美丽办、市农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利水产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美丽乡村专项组,在镇美丽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莲花镇戴家村开展2017年度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市美丽乡村专项组一行对照项目申报表,先后对戴家党建示范园、骑行绿道、旅游公厕、巷道整治提升、303省道两侧围墙整治、外立面整治、美丽庭院创建、道路亮化工程、旅游服务中心、青山白化整治、生态停车场等20个美丽乡村项目进行实地走访验收。戴家村通过美丽乡村项目的配套产业基础铺垫,提升了名气、引来了人气、聚拢了财气,为村集体经济造血式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2017年,仅通过民宿产业及配套产业的经营管理,村集体就实现增收15万元;2018年上半年,村集体已实现收入12万元。其中民宿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

实地查看之后,市美丽乡村专项组在充分肯定莲花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比如部分庭院内乱堆乱放现象还需再加以整治,绿化带内杂草需及时清理、文化创新方面还需结合本地乡土文化深入挖掘等问题。

市农办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张诚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美丽乡村最重要的是环境提升,要做到干净有序,特别是小街小巷里的环境要加强整治,做好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整个美丽乡村示范村20个项目基本完成,部分项目存在的扫尾工作要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1月下旬完成。三是要认真做好台账资料。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仔细做好项目台账,并按项目建设分类装订,做到资料规范有序。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伟锋表示,对市美丽乡村专项组提出的问题将认真及时整改到位,提出的要求也将一一落实到位,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最大的成效。

(通讯员 朱毅婧 邵慧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