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交心沟通,网格服务零距离
2018-11-24 15:58

唐秋莲,既是莲花镇昴畈村的文化员,也是该村第二网格专职网格员。她的每一天都很充实,要做好网格巡查,还要及时处理网格内发生的各项事务。工作繁多琐碎,她却始终按照日常事件处理、疑难信息调查协调处理、突发信息事件及时处理的原则要求,分类、多渠道解决好村民的大小事。

网格员岗位虽小,但唐秋莲始终勤勤恳恳地帮村民把点滴小事处理好,关心村民、服务村民,尽心尽责地为村民办事。

2018年11月2日,唐秋莲像往常一样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在村里日常巡查。忽闻村里陈老太的哭喊声,马上向前询问事情起因。经询问得知,是陈老太一不小心把存折弄丢了,老人家又非常焦急无助。唐秋莲了解后,便耐心安慰陈老太存折掉了可以去银行挂失补办,不要着急,没事的。陈老太很无助,自己对新安江不熟悉,年纪大了,也不会坐车。

唐秋莲看着老太太心急如焚的样子,便向老太太说,“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如果信得过我,你把身份证给我,我帮你到银行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如果你信不过我,我带你一起去补办。你看这样行吗?”老太太感动地忙说:“我怎么会信不过你?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要麻烦你大老远帮我去补办,真是辛苦你了”。

唐秋莲让老太太耐心在家等待,抓紧忙完工作后,就立即赶到新安江帮陈老太补办好存折。

晚上,唐秋莲就将补办的存折送到了陈老太家中。陈老太握着她的双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第二天一大早,唐秋莲正准备开启手机去巡查,老太太已经拎着一篮鸡蛋向她表示感谢来了。唐秋莲告诉陈老太:“鸡蛋我不能收,帮村民办事本来就是我们网格员的份内之事”。

唐秋莲在村里的口碑是大家公认的,老人们说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们看秋莲又来给我们发平安宣传资料了。”唐秋莲总笑呵呵地回答:“这不是为了大家的平安嘛,哈哈。”

村里的平安环境离不开她的每日巡查。唐秋莲总说,要真正做好网格员工作,一定要细致再细致。在做好日常便民服务、平安宣传、隐患排查、信息收集上报的基础上,更要与村民多交流沟通,了解掌握村里的实际情况和动态,尽心尽责为村民做好每件事,真正做到网格服务“零距离、全方位、无死角”。 (通讯员  汪泽平 )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