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代表专项督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2018-11-26 16:22

为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监督作用。11月23日,莲花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专项督查餐桌安全治理和放心农贸市场提升两项民生实事项目。

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们首先视察了集镇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情况,并通过“你点我检”的方式,随机抽取10个样次的蔬菜,分别检测了它们的农药残留量和二氧化硫含量。

之后,代表们又对莲花供销超市的副食品保质期、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本进行了随机抽查,对献云面馆和老雷饭店的小餐饮卫生,敬老院食堂和莲花幼儿园的阳光厨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观看阳光厨房的实时监控画面以及农贸市场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市场监管局城东监管所负责人汇报莲花镇的餐桌治理、放心农贸市场提升项目的实施情况:目前,莲花已建成阳光厨房4家,整治规范了街面上42家小餐饮经营行为,店主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就餐环境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利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对原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一改过去摊位混乱、私拉乱接、环境卫生差的状况。

代表们对这两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纷纷表示认可和称赞,对市场监管局推进这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加大对餐桌安全治理的督查和指导力度,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