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坚持长效化管理 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2018-12-21 16:49

12月21日上午,莲花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及四个平台等工作人员对集镇车乱停、车乱开、道乱占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继续加强规范农贸市场门口临时摊位摆放,督促沿街商铺严格按照《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从事经营活动,杜绝出店经营、占道堆物等问题的发生。针对车乱停、车乱开镇交管站、城管分队开展联合执法,对违规机动车进行口头劝导,要求车辆根据路牌指示停放于停车场内;对非机动车违章采取张贴文明停车宣传单,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于非机动车位。

经过近3个小时的专项行动,共整治出店经营14家,处罚违停车辆8辆,规范电瓶车停放30余辆,发放文明停车宣传单50余份。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之后,如何进行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是接下去工作的重中之重。莲花镇将坚持“管”字为本,全面推进以管理为重点整治工作,从突击整治向常态化管理转变。

集镇秩序数字监管“智慧化”。借助四个平台及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实时监控主街车辆违停、占道经营等乱象,并及时反馈镇交管站及城管分队工作人员进行处置。

集镇环境卫生管护“长效化”。镇环卫所聘请保洁员10名,专职巡查员1名,实行12小时常态化巡查保洁,采取“周巡查、月检查、季考核、年考评”相结合的考核方法对工作实效进行监督,确保集镇环境卫生得到有效保障。

背街小巷农户参与“自治化”。坚持镇村牵头与群众参与相结合,推行“党建+整治”的模式,建立了“巷长制”网格化管理模式,依照小城镇文明细则对自己所管辖的小巷开展文明卫生、垃圾分类等的宣传教育,精细化开展小巷督查管理,对农户庭院及房前屋后的环境负责,劝阻不文明行为。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莲花镇将始终注重民生导向、产业导向,以整治行动引领小镇转型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打响“生态莲花,康乐小镇”品牌。

(通讯员 叶文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