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莲花成为高铁乘客的旅游目的地
2019-01-03 14:24

高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后,莲花镇抓住高铁开通的契机,发挥生态优势,以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积极打造“生态莲花·康乐小镇”特色小镇品牌,让莲花成为高铁乘客的旅游目的地。 

现在的莲花,让人耳目一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镇按照“一轴一环六点”的规划思路,打造一个“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特色风貌鲜明、产业融合发展、民生建设有序”的城镇空间,吸引外地游客乘高铁来旅游。该镇还编制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规划,制作了《莲花镇2018年全域旅游作战图》,推进民宿改造提升、旅游厕所建设、齐平村3A级景区村庄及昴畈村2A级景区村庄创建等项目,逐步实现由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变。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关键还在于整合优势核心资源。该镇出台了《关于加快经济健康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和个人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探索文化、养生、健康游销售新模式,其中九仙公司齐平新基地成为集休闲观光、养生餐饮、展示展销、亲子采摘于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铁皮石斛精品园;戴家民宿与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浙江致中和酒业等本土龙头企业抱团营销,策划“住民宿游建德”精品旅游线路;蛋品体验馆、木创工坊等工业旅游项目正在兴起和发展。 

当前,莲花镇紧紧围绕“八美莲花”和“一路(303省道)一带(莲花溪)”布局,结合各村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产业特色,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景”,利用各村特有的旅游故事吸引外地游客;邀请外来客商开展深度对接,精准招商,引进优势产业项目,同时加快推进莲花谷生态健康小镇、花艺基地及旅游手工艺品制作等项目建设,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添后劲;围绕全新的莲花镇品牌形象,做强特色节庆,做优营销推广,形成高铁一日游、二日游、周末游主打路线,进一步提升莲花旅游的影响力,把莲花变为高铁乘客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