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网格故事】“爱管闲事”的邵大姐
2019-03-22 16:36

邵成凤是戴家村第五网格的专职网格员,她每天7点准时出门,巡查村庄道路,检查是否干净整洁;走访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近况;走访超市商店,检查食品安全卫生情况等,她细心负责的了解网格内的大事小事,及时的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中。 

3月18号下午,邵成凤像往常一样出门走访巡查,在经过乡间小路时,她一眼就看到了远处农田里有一团黑烟在慢慢升起,便赶紧三步并两步往前赶,发现是村民郑某在焚烧田里的杂草。邵成凤急忙上前劝阻:“最近天气回暖,空气比较干燥,加上风又比较大,容易把火苗吹到其他田地里,极易引发火情,赶紧把火灭了吧。”村民郑某听了邵成凤的话后意识到了事情的危害性,随即便一同把火熄灭,并将未烧完的杂草运到了附近的垃圾站点处理干净。 

自从担任专职网格员以来,邵成凤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工作着,每日至少在网格内开展4次日常巡查,若是遇上风雨天气,更是加大巡查密度。她说:“多一次巡查,就给网格多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通讯员  汪泽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