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镇容整治不放松,长效机制进行时
2019-03-29 13:44

2018年莲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集镇容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老百姓文明意识逐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亦成效显著。然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通过只是集镇容貌提升工程的开始,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从未停歇、一直在路上。

随着时间推移,部分不文明不规范行为有所反弹,人行道上部分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机动车阻碍人行道交通,早餐店未按规定时间规范经营摆放,沿街商户、居民户临时堆积物未及时清理,临时招牌随意摆放等看似不起眼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集镇容貌。为进一步提升集镇容貌,增强居民文明意识,城管莲花分队开展了一系列提升工作。

针对人行道违停现象,城管队员先对其进行提醒,不听劝阻或置之不理的,实施违停抄告。 

电瓶车在人行道随意停放,城管队员将电瓶车拖移至电瓶车停放区,并在车上贴上规范停车温馨提示牌。 

入户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强化居民法治意识,提高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

同时开展占道堆物、出店经营、随意设置招牌等一系列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沿街商户和居民的规范经营意识。 

通过一系列整治活动,共规范出店经营17起、占道堆物22起、违停抄告3起、非机动车乱停放53起,确保集镇容貌稳步提升,不文明不规范行为显著减少。结合小城镇长效管理机制和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莲花镇城管分队将继续不忘初心,不断提高集镇管理水平,结合“三服务”工作要求,塑造城管铁军队伍,为莲花老百姓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更宜居的环境、更贴心的服务。

(通讯员  何琪雯)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