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排摸网格环境隐患的“排头兵”
2019-04-25 14:06

我市“洁化序化美化”百日攻坚大行动开展以来,莲花镇围绕“村庄绿化、地面洁化、庭院美化、水体净化、田园美化”五大方面,针对村内各垃圾站点、道路主干道、空闲宅基地、河道、下水沟等地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确保村内卫生环境整洁有序美观。但对于昴畈村网格员高芝娟来说,“三化”工作在开展过程中有许许多多需要处理的小事难事,有时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顺利。

前几天的“三化”工作中,高芝娟遇到了这样一个难题,在清理一户村民的住宅卫生中,发现该户村民家门口杂乱堆放着一些多年未用的柴火。据周边居民称,这些柴火中有些还存在着“白蚁”隐患。经了解,该户主长期在外务工,房子一直空着无人居住。网格员高芝娟立马电话联系了房子主人,户主这才得知家中常年不用的废柴火已经开始滋生白蚁,这让他在电话的另一头感到忐忑不安。高芝娟提出意见将废柴火处理掉。在经过户主同意后,高芝娟于是连同其他网格员将该户柴火进行了焚烧处理。事后,户主接连来电表示感谢。

成为网格员后,高芝娟每天一到村委就放下手中的包,立马转去村里的背街小巷里。她说:“只有把村庄环境搞好了,全村老百姓得满意感幸福感才会提升。”也正因她在整治工作中的悉心付出,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汪泽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