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力、全域、全程打赢“三化”攻坚硬仗
2019-04-29 16:51

清洁房前屋后、拆除乱搭乱建、美化道路环境……自“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莲花镇干部群众齐动手,他们加班加点、挥汗如雨,忙着清理垃圾和杂草,使全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全力营造宣传氛围,做到“三化”工作全民知晓 

莲花镇分别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动员部署及推进会,各行政村通过两委会、党员大会及网格员走访、党员联系户走访等宣传部署“三化”工作,镇、村、企事业单位利用11块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另悬挂12条横幅、发放3000份倡议书,做到该项工作全民知晓。 

二是全域推进环境整治,做到“三化”工作全民参与 

镇村“三化”整治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做到“清晨碰头认领任务、傍晚汇报整治成果、晚上上门疏通工作”,确保“三化”整治人人参与。目前,全镇已完成道路两侧、河道沿线整治5000米、美丽庭院整治852个,农田点位整治25处,拆除乱搭建18处面积420平方米。 

三是全程督查整治进度,做到“三化”工作全民赞许 

镇人大和镇纪委组成督察组对照三化整治要求,每周至少安排两次督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7次。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拍照留存,形成整改通知书下发给各联村领导和村主要领导。明确整改时限,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的村,由联村领导对村主要领导进行提醒谈话。 

下一步,莲花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利用电子显示屏,每周公示各村“三化”整治进度,并在各村设立庭院整治红黑榜,提高村民主动参与庭院整治的积极性,以点带面,上下齐动,全面掀起“三化”百日大行动的热潮。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