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化”整治不停歇 全面整治再发力
2019-05-19 20:13

5月17日,莲花镇召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童定干书记在全市美丽乡村暨“洁化序化美化”大行动比学赶超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三化”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上,镇人大主席傅殿红对各村的“三化”整治进度进行了通报,并对百日攻坚大行动以来各村好的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根据全市美丽乡村暨“洁化序化美化”大行动比学赶超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对各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要求各村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既定整治方案,不打折扣,明确责任,勇挑重担,压实责任,全面铺开“三化”整治工作;二是标准再提高。要求各村根据”三化整治”重点,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质量要优,按照整治目标,对照整治标准,克服应付心理,将问题点位位彻底整治到位。三是行动再加速。要紧盯进度抓推进,上下联动,镇村形成强大攻坚合力,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在比学赶超中再掀“三化”大行动的新高潮,充分发扬赛场赛马精神。四是干部再担当。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带头作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整治自己庭院为示范,对整治成果专栏公示,敢于设红黑榜,同时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让村民自主参与整治,实现人美其美,美美与共。 

莲花镇自“洁化序化美化”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清洁乡村等工作,逐村、逐户、逐路、逐河,对主干道、村道、河流、沟渠、农户房前屋后等进行拉网式垃圾整治,举全镇之力全面推进整治进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各村环境面貌的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村庄环境“洁化序化美化”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下一步莲花镇将持续发力,高标准、严要求、抓进度、强管理、固成效,全力以赴完成“三化”整治工作。 

(通讯员  叶文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