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机关工会开展“浓情端午•粽香莲花”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2019-05-31 16:5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职工体验端午节独特习俗,5月30日上午,莲花镇机关工会、镇妇联、镇团委联合在镇机关食堂开展“浓情端午•粽香莲花”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几位经验丰富的职工具体传授了包粽子的方法:粽叶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后扎紧,仅过去十几秒,一个外观精美的粽子就诞生了。

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尝试着包粽子,有些“老师傅”有包粽子经验,轻松地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有几个新手则欠缺经验,紧张忙碌着,但也不甘落后,在“师傅”的指点下,通过自己的摸索找到了门道,包起粽子来也有模有样了。就这样,卷粽叶,加枣、加糯米、加花生、掩口、裹紧……一个个新鲜可爱的小粽子就诞生了。

一对一配合包粽子的同事们,一人填米一人裹紧粽叶、配合默契。“洪阿姨这个粽叶怎么卷?洪阿姨我的米是不是放多了?”青年职工们学包起粽子也是认真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盆里装满了三角的、四角的、迷你的、各式各样的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氛围。

本次包粽子活动大家充分参与、一个个都体会到端午节包粽子的满满乐趣,大家在节日氛围中分享着劳动成果、感受着端午气息。

(通讯员 张谨)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