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人大代表接待日 倾听民声解民忧
2019-06-03 14:32

“一下大暴雨,集镇上信用社的门口,还有镇政府、莲花幼儿园门口总是积满水,放学的时候人又多,小朋友很容易发生事故,希望代表们能帮忙解决下。”“林茶村相对偏远,学生上学不方便,能否开通校车?”……在莲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选民们发言踊跃,纷纷提出问题和建议。

5月30日,在莲花镇开展的市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林大宏、莲花镇党委书记叶姣、人大主席傅殿红和其他人大代表,与来自各村的选民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选民们所反映的问题,细致询问事情原委,一边仔细聆听选民反映的情况,一边认真记录,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对能解答的问题给予答复,对暂时未能解答的问题,承诺将合理的诉求和意见转达给相关部门予以处理,以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努力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强调,要认真梳理选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村级、镇级、市级层面做到责任明确,做好分类解决,同时,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建议落实的情况,要及时将结果反馈给选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密切联系选民,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真心实意地为民排忧解难。

活动结束后,选民们纷纷表示,代表接待日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距离,让老百姓有地方反映情况、发表意见,畅通的诉求渠道在政府和群众中间架起了连心桥,既为群众办了好事、实事,也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