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洪水无情,网格温情
2019-07-25 16:29

7月中旬的大暴雨席卷了整个莲花镇,连续暴雨导致了莲花河道水位猛涨,部分河堤被冲毁,局部路面发生坍塌,林茶村和戴家村出现了山体滑坡等情形。莲花镇各村网格员发现网格内的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开展了防汛抗洪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戴家村网格员郑樟六在巡查时发现河道被树根堵塞,导致水位暴涨,溢出河床,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来不及多想,他便弯下身子压在防护栏上,徒手抓住树根,想将其挪开。此时,路过的村民们见他冒着大雨清理安全隐患,有人主动上前为他撑伞,有人帮他一起清理,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大家终于齐心协力将树根拖出了河道。在水势逐渐退去后,郑樟六又拿起扫把和铁锹,将周边的淤泥和垃圾及时清理干净,确保了路面畅通。 

同样兢兢业业的,还有戴家村网格员邵成凤。“有两只垃圾桶被大雨冲到洋溪岭路中间?好的,我马上到!”一接到村民的电话反映后,邵成凤就立马奔赴现场。此时洋溪岭段路面上的积水已没过她的小腿中部,为了不让垃圾桶阻碍过往车辆通行,她收起雨伞,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在积水中一步一步将垃圾桶拖回原来的停放点,并放置稳定。来不及擦干脸上的雨水,邵成凤又立即转身前往下一个隐患点位进行排查。 

洪水无情人有情,当暴雨袭来,灾情发生,身边的网格员们在村民需要他们的时候用不畏艰难险阻的抗洪决心,及时前往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网格精神。 

为了网格的安全和谐,他们一直在践行自己的承诺。 

(通讯员 汪泽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