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9-07-26 17:06

7月26日,莲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42名正式代表和29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莲花镇2019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莲花镇2018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了《莲花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审查了《莲花镇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批准莲花镇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决议》和《关于批准2018年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应永江全票当选为莲花镇镇长。 

应永江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2019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莲花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线,紧盯“产业转型、环境优化、民生改善、自身建设”四大目标,因地制宜谋发展,提升环境强产业,全力以赴促和谐,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一、致力于转型升级,经济质量稳步提升 

二、致力于环境建设,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三、致力于共建共享,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四、致力于勤政为民,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下半年,莲花镇将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亮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在重点工作上有力推进,在短板工作上有效提升,生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以产业转型为重点,打开经济发展新局面 

二、以环境建设为抓手,加快城镇面貌新提升 

三、以民生改善为追求,推动社会事业新发展 

四、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打造高效政府新形象 

《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指出,过去一年,莲花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巩固“五水共治”,大力推进“碧水工程”;抓“五气共治”,全面实施“蓝天工程”;抓“土壤治理”,加速实现“绿地工程”;抓“环境整治”,聚力打造“宜居工程”;抓“四项举措”,严格落实“责任工程”五方面。下一步,莲花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抓住环境质量这个核心,有效落实节能减排、环境宣教、环境监管等一系列措施,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一、提高认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二、完善机制,凝聚环保工作合力。 

三、强化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四、严格监管,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最后,莲花镇党委书记叶姣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莲花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奋进,凝心聚力,创新务实,全力奋进莲花乡村振兴新征程。对下半年全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叶姣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放眼八方谋发展。 

二是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强合力。 

三是强化作风转变,真抓实干求突破。 

鲲鹏展翅凌万里,逐梦扬帆再起航。莲花有发展的制约,更有发展的空间;莲花有发展的难点,更有发展的突破点;莲花有发展的潜力,更有发展的动力!会议号召大家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以跨越赶超的必胜信心、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和奋进搏击的务实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美丽新莲花而努力奋斗! 

会前,代表们对戴家村姚村美丽庭院建设和莲花村江珠三化整治情况进行视察。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