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莲花镇工委:督查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
2019-10-14 20:44

自2019年9月5日起,莲花镇在莲花村上郭村老街、下郭村老街2个小区试点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并规定生活垃圾投放时间为每天早上6:30—8:30、晚上18:00—20:00,其他时间不得投放。 

政协莲花镇工委安排人员每天到两个垃圾投放点进行督查劝导。在投放点,村民们陆续来投放垃圾,将提前分类好的垃圾拆袋装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内。针对少部分未提前将垃圾分类装袋的村民,镇村干部及垃圾管理员会进行耐心细致劝导。一段时间下来,村民们对垃圾分类投放都更加适应和理解,养成了自觉主动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在垃圾分类定点投放试点工作中,针对大家反映投放点照明不足的问题,镇政府也立即协调增装了照明灯。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随手的动作,带来大改变。政协委员们也连连感叹,“现在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新村都干净很多了,原来的臭味都闻不到了,这项工作还是要在全镇推广起来的!” 

(通讯员 赵露莹)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