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组织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2019-12-01 20:30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履行职责的主动性,提高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11月29日,莲花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14名市镇两级代表向来自各村的30多位选民代表进行了履职述职。 

会上,2名市代表和12名镇代表分别从为民办实事、联系选民以及履职情况等方面,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并提出了各自在履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给选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代表宋庆表示,要强化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观念。 

市人大代表林小香表示,要努力做到与群众心连心,工作中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绵薄之力能为社会做多点贡献,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做群众的传声筒。 

镇人大代表詹红伟表示,要深入人民群众当中,认真听取代表、人民群众的呼声,收集民情民意,提高议案质量。 

镇人大代表赖金良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围绕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为莲花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选民代表在听取述职报告后,现场向述职代表提出建议意见,并填写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测评表,通过公开投票的方式现场对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最后,镇人大主席对代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开展代表述职的意义。代表述职是选民对代表工作切实有效监督形式,能进一步明确自己“代表谁”和“怎么当好代表”,有利于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的积极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通过加强学习,加强思考,加强“脚力”,切实履行权利和义务,提高履职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代表职能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比如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无违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等,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做好代表表率和示范带头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搭建代表履职的平台。要注重日常联系,保障代表参与人大工作;要注重上下联动,保障代表依法参加活动;要注重搭建平台,保障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要注重全程督办,保障代表建议得到落实;要注重学习交流,保障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此次述职评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拓宽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互动。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