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整治私拉乱接电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19-12-19 08:59


莲花镇山水莲花大厦作为高层建筑小区,具有流动人口多、出租户多的特点,近些年个别住户把楼道当做“车棚”,停放电动车,并且私拉电线进行充电,使原来宽敞的楼道变得狭窄,不仅影响住户的正常通行,而且埋下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电路短路或者电线老化,可能引起火灾或其他的安全事故。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保障住户们的居住环境安全,近日,镇村建办协同城南派出所对小区私拉乱接电线进行了清理整治。 

12月13日,镇村建办协同城管中队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发放到住户手中,并在每个楼道张贴了通知,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在楼道或其他进出通道违规对电动车充电,要求住户限期整改、拆除。 

12月16日,镇村建办协同城南派出所对小区内私拉乱接、楼道电动车充电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于私拉乱接的电线一律拆除,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都全部通知车主,停放到充电桩进行充电。现已拆除15余处私拉乱接电线,挪走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电动车10多辆。“整治的太好了!小区的安全和环境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遵守的,我们将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人。”很多群众对本次整治表示支持并做出表态。(通讯员 侯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