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强化流动宣传,助力禁种铲毒
2020-03-20 11: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8日,莲花镇借力疫情防控宣传专门成立了禁毒工作小组,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春季毒品原植物禁种宣传、铲毒踏查行动,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在禁种铲毒活动中,通过在集镇、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及道路两旁显眼的位置张贴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广告,悬挂“禁种铲毒人人有责”横幅标语,利用宣传车开进辖区每个村、网格宣传防疫+禁毒知识,滚动播放禁种铲毒和科学防疫的音频广告,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巡查,由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向过往群众分发禁种铲毒及科学防疫宣传资料;小组人员及各行政村网格员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屋前屋后、荒山荒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的踏查行动,确保无死角。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鼓励和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禁种铲毒斗争中去,做到群防群治,增强了群众对毒品防范能力。

通过本次禁种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受教育,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浓厚氛围,增进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禁毒意识。截至目前,在本辖区内并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为创建平安莲花、构建美好家园营造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洪春)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