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改善人居环境,塑造文明乡风
2020-04-17 10:13

连日来,莲花镇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莲花”工作目标,以营造创建浓厚氛围为抓手,以整治镇容镇貌为重点,以落实创建工作机制为基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容镇貌、镇村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改观。

强化创建宣传力度。在国道沿线和各村主要出入口更换、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文明公益广告,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文明创建氛围。同时利用“建德莲花”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文明城市创建专刊,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熟悉度。

规范集镇环境秩序。突出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规范沿街商铺和摊点。开展辖区内餐饮店铺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安全卫生、管理规范。维持交通秩序,对群众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提高文明交通意识。

全域整治环境卫生。针对沿街、沿路、沿岸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排等问题,以各村为单位,高标准开展集中整治,确保镇容环境美观、整洁。为集镇商铺配置全新垃圾桶,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示范指导垃圾分类方法。实施绿化带补植、除草等春季养护工作,提升镇村绿化品质。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