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视察和主题培训会
2020-05-28 16:10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准确地掌握垃圾分类技巧,发挥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5月28日,莲花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总动员,人大代表共参与”专项视察和主题培训活动。

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先后到莲花村和齐平村进行实地视察,现场查看垃圾分类收集点处置情况,相关负责人就本村的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以及做法进行详细介绍。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垃圾分类是减少资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可回收物可得以重新收回利用,变废为宝。培训会上,莲花小学徐卫平老师就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四分类原则、分类处理体系以及生活中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通过系统地培训,人大代表们掌握基本分类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提高履职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李伟锋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主动学习,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活理念,做到带头宣传,带头参与,带头践行,争做垃圾分类的调研员、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

培训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为改善生活环境、共同加快建设美丽莲花贡献人大力量。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