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个“下功夫”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4 13:25

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新延伸,今年以来,莲花镇深入推进“五美”建设,在宣传、整治、自治三方面“下功夫”,针对性、有效性地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建立常态化机制,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一是在宣传上下功夫。6月以来在巩固红色“街长制”的基础上,深入沿街商户、企业及居民小区等“微单元”,以逐户宣传、电子屏宣传等形式,落实美丽城镇宣传资料发放,让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利用莲花村村民群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倡议书》《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持续提高群众美丽城镇建设参与度、知晓度。

二是在整治上下功夫。优化长效管理机制,形成“日常巡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齐头并进的综合管理局面。按照严格执法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综合管理与便民服务相结合的目标,依法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镇区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区域的管控,加强对垃圾分类、户外广告、建筑垃圾处置等方面的执法力度,不断优化镇区环境,提升镇区品质。莲花城管中队1—5月共纠正沿街商户超门窗经营、占道经营200余起,劝导取缔无照游商100余次,抄告人行道违停60余辆;受理户外广告审批1件,办理渣土车准运证审批26件,拆除过期、破损横幅20余处,清理集镇牛皮藓10余处。

三是在自治上下功夫。结合清廉乡村建设,大力推进“三治”融合,在运用大数据的基础上,创新“数字+三小”监管模式,构建“智慧管家”立体智慧化监督体系,聚焦村级资产管理、工程管理、民生资金管理、务工管理、失地农民保险、农村建设管理、最多反映一次工作、云端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八大事项,把传统橱窗里的公示搬到“云”上,第一时间推送到村民身边,当下事项可查看,过往事项可追溯,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培育共建共治共享力量。

(通讯员 叶文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