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三举措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6-30 15:21

莲花镇人大自开展“垃圾分类总动员,人大代表共参与”主题活动以来,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做深宣传,提高分类精度。积极发动辖区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走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技巧以及分类常见误区,不断提高村民的分类意识,提升分类投放准确率。

二是做好指导,提升分类工作。由市人大代表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联合镇清洁办,组织村民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3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实地调研各村前端分类投放情况,针对个别垃圾混投等情况做好相应指导,确保从源头上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三是做好督查,巩固分类成效。联合镇妇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活动2次,随机抽查1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6条,并及时反馈到镇政府,以督查促落实,不断巩固垃圾分类成效。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