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林茶村易腐垃圾阳光房投入使用
2020-08-24 15:39

“林茶村民生活垃圾四分类做得很好,现在易腐垃圾进阳光房堆肥,垃圾减量非常明显,我的清运任务更轻了。”莲花镇其他垃圾压缩车清运员老许说起林茶村的垃圾分类连连夸奖。

林茶村从莲花集镇进去车程近20分钟,绕着水库的山路弯弯曲曲,海拔约300米,全村253户共7个自然村。自2019年年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林茶村聘用专职管理员1名、专职收集清运员2名,改建了其他垃圾收集房、再生资源回收站及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栏、宣传小品,同时组织全体农户户代表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为家家户户分发放了分类桶及垃圾分类告知书、指导手册等,2020年6月全村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全覆盖,每次明查暗访,分类参与率、准确率都在95%以上。

今年8月,林茶村新建的易腐垃圾阳光房投入使用,全村的易腐垃圾不用清运出村,减轻了清运成本,同时垃圾变成有机肥还可供村民免费使用。“阳光房堆肥是传统农家沤肥方法的一种改进工艺,整个堆肥过程不用机械通风,不耗电且操作简单,比较适合在农村地区应用,特别是林茶这样的偏远山村更加适用。”林茶村垃圾分类专职管理员老胡对易腐垃圾阳光房非常满意,该易腐垃圾堆肥阳光房占地面积72平方,设有3个垃圾处理间,周边还设置了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园林垃圾等特殊垃圾集置点。

林茶村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与美丽庭院建设、美丽城镇创建及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结合,坚持以省级示范村创建标准严格执行推进,党群同心、软硬同步、氛围浓厚、成效明显,真正从源头上做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为争创浙江省垃圾分类示范村积极努力!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