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目山壹号民宿开展“自然教育研学一日营”活动
2020-08-27 17:05

自然教育指的是以自然为师,让孩子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去认识自我和社会,培养孩子的观察力、专注度以及意志和品质等素质教育新形式。当自然教育遇上研学和旅游,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8月25日上午,莲花镇林茶村的百亩有机茶园迎来了一群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他们个个背着小茶篓,在老师和茶农的指导下,顶着八月的骄阳采摘茶叶。

这是一场由莲花镇目山壹号民宿筹划组织的“自然教育研学一日营——黝岭问茶”活动。茶园采摘体验劳动,只是整场活动中的一个内容,小朋友们还将参观林茶村的茶文化展陈馆,观摩手工制茶,了解和感受茶文化知识,学习用茶叶制作茶染和手工皂。

从采摘到学习茶文化知识,再到利用茶叶进行一系列的手作,孩子们经受了酷暑和烈日的考验洗礼,接受了茶文化的熏陶和启迪,并在手作体验过程中对大自然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研学活动除了茶文化主题内容,还见缝插针地安排小朋友接受演讲基本常识和用餐礼仪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和训练。

此次参加“黝岭问茶”的孩子中最小的只有六周岁,在三十七度高温下汗流满面,却没有一个叫苦;在接受简短的用餐礼仪培训后,十五个孩子围坐在一起用餐,不让一粒米饭掉地,不发出一句多余的声音;在完成捣浆、捆扎、浸泡、染色等一系列手作工序后,还把落在地上的垃圾自觉的清理干净,这就是自然教育的魅力!

下一步,莲花镇将着力打通 “两山”转化通道,以自然教育为依托,以目山壹号民宿、戴家民宿等为载体,创新自然教育系统课程,将农耕体验、环保教育、户外拓展等与莲花美食美景深度融合,打造家长和学生最喜爱的自然教育研学基地,推动全镇自然教育研学游发展。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