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点赞垃圾分类标兵单位卫生院
2020-10-19 10:21

自我市实行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以来,莲花镇卫生院认真落实相关管理要求,院长担任垃圾分类管理小组组长并建立相应的奖惩制度,整个卫生院划分包干区域,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卫生院科室较多,垃圾分类管理更为严苛,特别是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如有些患者挂盐水后会把沾有血迹的棉签随手扔在其他垃圾内,特别是化验室和预防接种室。实行包干责任制后,相应科室人员会对化验及接种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引导,指导其投放至黄色(医疗废弃物)垃圾桶。

医生护士上班过程中定时检查垃圾桶及各自包干区,确保垃圾正确分类。全院指定的垃圾分类管理员会不定时抽查院内垃圾桶,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各个职工,监督其及时把未按要求分类的垃圾归类。医院固定的垃圾分类收集员在每天上班前会对院内垃圾进行再检查,做到定时分类清运,并且每日清空冲冼干净,避免垃圾存放过久引起的异味。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卫生院每天会安排预检人员及志愿者各一名,志愿者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需在院内监督就诊患者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引导外来车辆按规定区域停放,并清扫院内散落垃圾。莲花镇卫生院每月开展大扫除,将院内所有区块分类,分工到个人,包括楼上楼下所有公共场所地面垃圾清扫、玻璃的擦拭、厕所的清扫、垃圾桶的冲洗等。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市、镇分类办多次对莲花卫生院进行明查暗访,从最开始的有少许混投到现在的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医疗废弃物等五分类正确到位,全院职工的坚守也赢得了患者对垃圾分类的支持理解。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莲花镇卫生院是莲花镇垃圾分类优秀标兵单位,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吧!

(通讯员 方月姣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