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推动低效闲置土地再开发利用
2020-10-26 10:27

今年以来,莲花镇结合实际,推动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的再开发再利用,不断强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土地要素保障。

由镇经发办专人负责审定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名单及再开发利用实施方案,督促指导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利用工作,同时组织开展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摸排、低效用地盘活等具体工作,计划全年完成低效工业用地盘活20亩。

审定后,莲花镇出台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在逐户走访的基础上,调研企业上年度税收、产值、新建项目等情况,建立低效用地“一企一档”。对相关企业进行上年度绩效综合评价,树立“亩产论英雄”的发展理念,推进豪丰木业整治提升,努力盘活荣盛塑业、三意农业等闲置地块,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通过限期开发、腾笼换鸟、兼并重组、鼓励转让等方式,盘活低效用地。

目前,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厂区内25亩闲置地块进行投资扩产,总投资2000万元的二期开发项目已在有序推进中。该项目将于年内实现投产,投产后预计可增加产值超亿元,实现税收约300万元。项目已完成2号厂房建设和4号厂房钢构框架建设。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