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开展垃圾分类全面自查促整改行动
2020-11-16 17:06

近日,莲花镇组织各行政村、驻镇单位及部分企业、商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自纠大行动,通过全面自查加快促进存在问题的整改。

通过自查发现各行政村、驻镇单位分类设施、分类辅导、分类质量及分类清运等各方面情况良好,主要存在的问题还是分类质量,如莲花村整体情况较好,但有部分农户却没有使用村里统一发放的分类桶,其他垃圾桶里混入烟盒等小可回收物,如徐家村整体情况较好,但有一农户绿桶里放其他垃圾,灰桶里放易腐垃圾。

各驻镇单位整体情况较好,农商行、卫生院、莲花小学、莲花幼儿园都非常值得表扬。莲花集镇商铺的分类质量进步很快,点赞抽查到的2家水果店、5家早餐店、1家卤味店及1家药店、部分杂货铺。企业分类情况参差不齐,还需加大整改力度再提升。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我们每一个人对待手里的垃圾请不要总是那么随意,希望大家都能明白,垃圾分类不是一件可做可不做的事情,而是势在必行、必须做好的大事,请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维护我们生活的环境,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