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为企业垃圾分类“把脉问症开良方”
2020-11-24 16:03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员工了解并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近日,莲花镇多举措引导辖区企业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增强企业主和企业员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 环保 诚实 守信”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是主动对接,上门服务。镇经发办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垃圾分类的现状,及时帮助有需求的企业联系购买垃圾桶,并落实垃圾清运问题。同时为各企业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明确责任人,帮助企业更好的落实垃圾分类规范管理。

二是多处勘察,对症下药。镇经发办与城管中队现场查看各企业生产车间、办公楼等垃圾桶放置的重要场所,对垃圾桶标识规范情况、垃圾分类宣传情况、垃圾桶内分类情况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如部分企业虽然已设立垃圾分类投放点,但企业员工垃圾分类意识不高,垃圾混投现象比较严重。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就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讲解,要求企业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视起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及奖惩机制,落实垃圾分类规范化处置。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意识。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我镇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学习培训,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对各企业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进一步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