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多措并举推进低效用地盘活
2020-12-18 15:38

2020年以来,莲花镇立足实际,主动创新思路破解土地供应难问题,努力做好低效闲置土地利用,加快“腾笼换鸟”,强有力地保障招商项目和重点工程用地需求,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今年以来,莲花镇对已供应工业企业用地开展“地毯式”调查摸底,把闲置低效用地面积大、闲置时间长以及破产企业、僵尸企业列入重点清理整治对象,切实掌握土地利用情况。

二是创新举措,提高利用效率。根据土地低效闲置原因,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分类进行施策,充分运用落实项目等多种路径进行盘活。截至目前,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二期开发项目已基本完成,建德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完成厂房收购,正在进行厂区内清理。

三是强化供给,狠抓招商引资。在腾换空间的同时,狠抓项目供给,强化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好盘活的土地空间,加快推进天圩生态、高端康养综合体等新项目及时落地建设,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