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新老干部传帮带,齐心协力促分类
2021-01-14 17:12

“爷爷,这几件旧衣服你不能放在其他垃圾桶里,用袋子装好可以卖给村里的再生资源回收站,也不能把瓜子壳扔在其他垃圾桶里,你今天垃圾分类没有到位,明天早上我还会再来看的。”昴畈村新任妇联主席周芝蔚负责全村垃圾分类工作,上任一个月以来每天抽查农户分类情况。

同样的,徐家村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邵小涵也是新任妇联主席,在此次垃圾分类交叉检查中,特殊垃圾收集点存在少许混投的情况,徐家店自然村检查十户农户其中一户混投三户桶身不够整洁,分类质量总体不错。“等会戴家检查回来,我从源口自然村开始一户户再上门看看,有问题的再提醒农户,我要向齐平村学习把积分兑换制度建立起来。”邵小涵认真地说道。

“两位小年轻很认真,我们大哥大姐更加要认真做好,镇里组织我们各村交叉检查,我们本村就组织网格员到各自然村交叉检查。”“我继续坚持每日抽查农户门口的分类垃圾桶、早晚检查清运员收集来分类好的大垃圾桶,还有多走访农户家庭听取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其他四个村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老干部,他们对做好该项工作的热情和认真依然不减,并且用实际行动对年轻干部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没有捷径,只有通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分类理念渗透至每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从而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才能共建美丽的生活家园,共创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