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采用“四查一听”工作法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
2021-01-14 17:26

新年伊始,莲花镇抓紧抓实垃圾分类工作丝毫不松懈,持续发挥全镇党员、网格员、收集清运员等多股力量作用,再接再厉,采用“四查一听”工作法把生活垃圾分类做得更精准更细致更到位。

“四查”即早晚检查清运员收集桶、每日抽查农户家的分类桶、每周检查资源回收站和特殊垃圾收集点、每月各行政村开展交叉检查;“一听”即村两委干部走访农户家庭听取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自开展“四查一听”以来,莲花村樟村自然村路边垃圾落地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昴畈村特殊垃圾收集点装修垃圾与园林垃圾混投及时整改,戴家村资源回收站旧衣物堆积及时联系清运,各企业生活垃圾四分类不到位、分类标识不正确等情况均得到整改。

“四查一听”推进的不仅仅是垃圾分类工作,在边查、边听、边改过程中,镇村的美丽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镇村干部与农户的距离也拉近了。如今,莲花镇将“四查一听”结果充分运用,根据记录反馈,重点关注、持续关注问题所在,逐项整改,督促村民养成分类习惯。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