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创建有序的春节环境 莲花镇中队在行动
2021-02-02 11:28

从以前的不理解、不支持到现在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成为了莲花镇人民的“新时尚”。随着春节的临近,莲花镇人流量逐渐变大,年味愈加浓厚,商家生意更加红火,为创建干净有序祥和的春节环境,莲花中队队员走街串巷,到商店、农贸市场等逐个进行垃圾检查督导。

“经过前期的努力,莲花镇现在的垃圾分类情况还是不错的,当然也存在个别垃圾分类分不对的现象。如果发现存在垃圾分类不清的问题,不要简单粗暴得一处了之。既要有执法的刚度,也要体现执法的温度。先进行劝导,执法只是手段,帮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树立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巡查出发前,莲花中队副中队长对新进执法队员作出了明确的指示。

莲花中队队员检查发现许多餐饮店在客人较多时,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较低,经常将食品包装袋、纸巾等干垃圾与湿垃圾混投。针对该情况,莲花中队执法队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对屡次出现混投情况的单位和商家依法查处,促进其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

接下来,莲花中队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为创建干净有序的春节环境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通讯员 徐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