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铲除“萌芽”违建,“犇”向美丽环境
2021-03-15 09:17

“你好,是莲花城管中队吗?山水大厦这边有人在公共场所砌墙,你们过来看下吧。”刚一上班,莲花城管中队办公室的电话就响起来了。接到电话后,执法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勘查情况的同时,联系了镇城建办的相关负责人一同配合查看。到达现场后,经调查了解,山水大厦违建方业主想把他自己一楼架空层改造成封闭的储藏室,但是相关的房产证等手续不齐全。同时,改造后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山水大厦其他业主生活。针对现场实际情况,莲花中队责令违建方立即停止施工。起初,违建方不理解这是违建行为,经过执法队员和城建办相关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解说,违建业主意识到了违建的严重性,停止了违建行为。

莲花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违建在日常生活中也时有发生。如果等违章建筑建成了再去处罚,那么势必会增加很多不必要的经济成本和社会成本,拆违的难度也可想而知。”

近年来,莲花镇始终坚持“尽早发现,尽快拆除,减少损失”的原则,加强巡查防患未然,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坚决拆除绝不手软,加强事后监督防止死灰复燃,把新违建铲除在萌芽状态之中。下一步,莲花镇将继续加大违建查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巡查,确保辖区违建“零增长”,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王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